关于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467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工委,校内各单位: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和广大群众共同广参与。鉴于南京市临床用血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仍然存在季节性和结构性缺血等问题,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走向深入,学校将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献血对象:年龄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的师生员工。

二、献血时间:518-20日(周五—周日)9001630

三、献血地点:西康路校区校医院(新疆馆一楼活动室),江宁校区卫生所(骏园广场)、江宁校区教学区六餐厅前广场。

四、具体要求和分工:

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献血法》和《献血工作条例》,积极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舆论环境,及时告知广大师生参与献血的条件和注意事项(附件1),提高广大师生履行义务献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2.做好发动和组织工作。各单位要参照《2018年无偿献血指导性计划名额分配表》(附件3)广泛深入地动员适龄健康的师生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安排专人统计本单位、部门参加献血师生的信息,填写《2018年参与无偿献血师生报名表》(附件2),于515日下午1600将电子版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团委”、后勤处校医院“预防室”邮箱。

518-20日,各单位按照学校安排的献血时间,组织师生到校内无偿献血点集中献血,献血人员当天务必携带身份证(已有献血证的一并带上)。献血过程大约需1小时左右,各学院尽可能安排学生在献血当天无课的时段前去献血。

3.学生处、研工部、相关学院负责对参与献血学生的营养补助发放,协助处理献血过程中出现的有关情况。

4.后勤保障处负责做好校内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协调工作,负责协调献血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提供整洁、卫生、安静的献血场地和饮用水等必需用品;与后勤服务中心共同做好参与献血人员的免费营养餐的供应与服务。

5.校医院负责安排医务人员为献血人员提供现场保健,配合南京市献血办协调处理献血过程中出现的医疗技术方面的问题。

6.保卫处负责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和处理突发事件。

7.校团委负责献血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

8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需指派专人在献血后一周内确认本单位献血师生的信息,做好对参与献血师生的慰问工作,同时填写《2018年参与无偿献血师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做好献血工作总结,于525日下午1600将电子版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团委”、后勤处校医院“预防室”邮箱

特此通知。

附件1:献血注意事项、流程及待遇

附件22018年献血师生信息报名表及统计表

附件32018年无偿献血各单位指导性计划名额分配表

后勤处学生处

研工部校团委

2018428


关于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