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贺雪艳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52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同营造更加优美洁净、安全和谐校园环境,根据《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河海办﹝20194号)文件精神,学校定于426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内容和标准

1.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划分河海大学环境卫生责任包干区的通知》(河海办[2014]12号)要求,抓好日常卫生管理工作,认真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内外环境整洁有序,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无痰迹、蜘蛛网,门窗玻璃、灯具等无积灰,地面干净无杂物

2.各实验室除了做好室内卫生工作外,对室外堆放的实验基础材料和实验废弃材料进行一次清理,做到实验材料摆放有序、规范,实验废弃材料及时进行外运处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3基建和修缮工程管理单位要切实对施工现场认真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周边围挡和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已完工的工程项目要将建筑垃圾清运出校园并将工地现场清扫干净;暂未完工的工程项目,注意加强工地管理,做到建材规范堆放,合理缩小施工范围,尽量减少对环境影响。

4.物业管理单位要对所管辖的楼宇进行一次全面卫生清扫,清除楼宇墙外张贴的广告、周边杂树杂草和卫生死角、楼道杂物、疏通楼宇四周排水沟。

5.校内各食堂和饮食经营场所除了做好室内外卫生工作,还要重点加强对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对炊、用具的消毒工作,严防日常和节日期间食物中毒,确保炊、用具和食品卫生安全。

6.学生宿舍要做一次全面清扫,清除卫生死角,门窗、桌椅擦拭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二、检查组组成

本次检查三个校区同时进行,对校园环境、办公室、食堂卫生同时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由学生处负责安排。

(一)西康路校区卫生检查组

1.校园环境卫生检查组

  长:郭祥林

  员:邵卓宁 方玉霞  贺雪艳  张峰

2.办公室卫生检查组(分两个小组):

第一小组:组  长:李 

  员:宋金辉  高晓娟  许向阳 沈志猛

第二小组:组  长:刘文军

  员:翟小勇 汤其海      邱国强

3.食堂卫生检查组:

  长:曹继平

  :      张海涛  杨静静  周海林

(二)江宁校区卫生检查组:

  长:吴青山

         员:张彦德          姜 爽  王 健

                   戴剑峰  葛宽余   

(三)常州校区卫生检查组

1.办公室卫生检查组

  长:宋利民

  员:董涌波  陆劲松      陆志刚 赵中强

2.食堂卫生检查组:

  长:汤黎光

  :     王保元   郭天波       

四、注意事项

1.相关单位通知检查组成员于426(星期五)上午830准时集中后进行检查,具体地点电话通知。

2请各单位认真落实,并结合卫生考评表项目立即着手进行环境卫生整改,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工作。

3本次检查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布,并作为单位年底考评依据。

附件:1. 校园环境卫生考评表

2.办公室卫生考评表

      3.食堂卫生考评表

 

 

后勤保障处

2019422

关于开展卫生检查的通知2019042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