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贺雪艳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0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经研究将在大学生中积极开展2019—2020年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内容与形式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是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要形式,由受过专业培训的学生担任主持人,针对在校学生开展以性和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

二、教育对象

在校大一年级本科生,具体对象由各学院组织。

三、教育时间

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

四、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由青春健康同伴社负责安排。

五、活动组织

1.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由后勤保障处、校医院、校计生协共同协调负责,由青春健康同伴社和各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2.由各学院选拔推荐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组织协调和表达能力较强的学生骨干参加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方面的培训,系统掌握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知识和开展活动技能后,向周围的同学传播青春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能力,以带动全校青春健康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3.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活动。根据需要每学期至少开展一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每场25--35人。

4.请各学院在大一学生中选定一名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联络人,由联络人与青春健康同伴社负责同学联系,协调落实教育活动的主持人、具体活动时间和地点。青春健康同伴社联系人:张政伟15295773097、张浩15295757505

 

后勤保障处  校医院  校计生协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