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餐饮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市监[2022]34)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20221117日,后勤处特邀江宁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任有海做了题为《食物中毒预防》报告,后勤处分管领导、饮食科相关人员,所有餐饮单位的项目经理、档口负责人及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任局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食物中毒概念、食物中毒特点、食物中毒分类、食物中毒诊断和食物中毒预防等五个方面入手对食物中毒进行了全面剖析,着重讲解了食物中毒预防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他立足食堂的实际工作,从食材采购、验收、储存到加工的每个环节,指导大家该如何有效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植物性食物中毒和化学性食物中毒。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如何做好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为进一步扎实做好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文/姜爽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