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后勤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管理职能部门。

    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后勤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后勤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监督保障。

    2.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物业管理、餐饮、绿化保洁、水电运行、保障型修缮、交通班车、卫生健康等各类后勤服务保障。代表学校行使后勤管理甲方职能,对从事学校后勤保障服务的经营服务实体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后勤服务类合同的业务审查及管理。

    3.负责校园环境管理,做好景观改造、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管道疏通保养等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对绿化保洁公司的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与考核。履行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职责。

    4.负责学校楼宇公共物业与基本物业的管理,对物业企业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与考核。

    5.负责全校餐饮服务保障与管理工作,制定调控政策、服务标准(规范)等制度和流程,对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安全进行监管,对食堂经营单位进行监督管理与考核。

    6.负责学校水电能源规划和计划的编制与调整论证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水电计量和收费管理办法,做好水电的日常管理和保障。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编制节能规划,组织节能评估,健全能源管理制度,做好全国校园能效监管系统平台数据维护工作。

    7.参与校园规划编制,做好各类建筑物、构筑物、供水供电基础设施的保障型修缮和零星维修服务工作,健全学校小型(零星)类维修项目管理制度与流程,对修缮工程项目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与考核。

    8.负责办公电话管理、电信委托服务、邮件报刊收发、校园快递管理、学生浴室运维等保障工作。负责校区之间交通班车、学生实验用车、大型活动保障用车管理。

    9.配合做好为师生提供生活工作学习等必需的校园商业网点的规划、日常管理等工作。

    10.负责防汛、防台、防冻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预防保障工作。

    11.负责商贸超市、物资供应、河海物业、接待餐饮、车队等经营性实体日常管理、监督、考核等工作。

    12.负责承担师生员工基本医疗服务,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组织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开展疾病预防、健康教育,承担学生参加属地医保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履行爱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职责。负责对接红十字会相关工作。

    13.负责做好教职工二代子女入园入托、幼儿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14.做好江苏河海工贸总公司(含黄山培训中心)等代管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

    15.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