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09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3-03浏览次数:2606

 

 

 

 

                                        

 

 

河海办20093

────────────────────

 

 

关于印发《河海大学2009

 

爱国卫生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单位:

为切实开展我校爱国卫生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河海大学2009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河海大学2009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校 长 办 公 室

二○○九年三月二日

 

 

 

 

 

 

 

 

 

 

 

 

 

 

 

 

 

 

 

 

 

 

 

 

 

 

 

 

 

 

主题词:爱国卫生  工作计划  通知

  河海大学校长办公室                200932日印发

  录入:冯                       校对:沈志猛

附件:

河海大学2009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为切实开展我校爱国卫生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遵照国家、省、市爱国卫生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环境育人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

二、工作内容

1、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宣传。通过校园网、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

2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积极与校医院合作,以多种形式宣传健康知识及传染病防治等知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不定期的为学生和教职工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增强学生和教职工卫生意识,提高生活和健康水平。

3、有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根据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总体安排,积极开展四月份第2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集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和室内环境卫生,并利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进行全校卫生大扫除,包括:各单位卫生包干区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卫生大扫除;清理校内乱张贴户外广告等。

4、加强校园重点部位周边环境的监管。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做到水泥、砂、石料和工程垃圾的运输、堆放规范;加强学校民工集中住地的卫生监管,督促用工单位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定点定时清运生活垃圾。加大力度整治实验室周边环境,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实验基材和废弃材料摆放秩序,实验室对废弃材料要及时外运处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5认真开展除“四害”工作根据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广泛组织群众清除“四害”孳生地,认真做好对食堂、餐厅、学生宿舍、校内施工工地和民工住宅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四害”防治灭杀工作。确保苍蝇、蟑螂、老鼠密度控制达到国家标准。

6、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各食堂、餐厅要严格执行卫生管理标准,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制度,搞好室内及周边环境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确保食品和饮食安全。

三、保障措施

1、组织召开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布置学校2009年爱国卫生工作,将工作计划分解落实。

2、根据学校卫生工作安排,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卫生大检查,并利用简报形式将检查结果向全校通报。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年终结合平时对各单位的卫生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比,评比结果与部门年终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