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1532

 

                                        

 

河海办20106

────────────────────

 

 

关于开展2010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4月是全国第22个爱国卫生月和江苏省第1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根据全国及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工作要求,以迎接世博会为契机,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第2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了有效开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照国家、省、市爱国卫生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着力提升校园环境卫生质量,开展环境美校建设,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

二、活动主题

以“创优美环境,迎世博盛会”为主题,积极开展第2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三、活动口号

1创优美环境,迎世博盛会

2、清洁校园,根除陋习,促进健康

3、提高健康素质,享受健康生活

4、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方式

5、爱我河海,美我家园

6、清洁让校园更美好,文明让学校更和谐

四、活动目标

以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为目的,全面提升校园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高广大师生卫生素质和生活品质;以预防疾病,保障健康为总目标,构建一个环境优美、井然有序、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

五、活动主要内容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工作

1、充分利用校园网、显示屏、橱窗、公寓板报等途径,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卫生防病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参与整治校园环境的系列活动,促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校园环境卫生面貌。

2、举办第二届学生公寓卫生与健康专题板报活动,改善学生公寓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化环境、提高同学们参与宣传的积极性,使学生了解更多卫生、健康和防病等知识,增强学生爱护公共卫生的理念。

(二)着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1、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的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发扬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清理和清除办公室、食堂、教室、实验室、单位内部的积存生活垃圾和废弃杂物。特别是学生公寓要组织开展一次寝室卫生大扫除,以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

2、进一步规范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要求各单位做到门窗整洁,玻璃明亮,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重点整治建筑工地、民工集中居住地、校产公司、实验室的周边环境卫生,着力规范建筑工地和实验室基材以及弃材的堆放管理,消灭脏、乱、差现象,美化校园环境,保持校园整洁。

3、加强食堂、饮食部门的卫生管理,规范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各环节的卫生要求,确保食堂环境卫生的清洁与食品安全。

4认真开展春季校园灭鼠和灭蚊蝇活动,降低“四害”密度,预防和减少病虫害传播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六、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41日至7日)

利用专栏、橱窗、板报和大型显示屏等进行卫生和健康教育宣传,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口号横幅的制作及悬挂工作,做好活动中的照片、文字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二)环境整治阶段(4月8日至20日)

认真组织开展室内和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各单位负责完成单位所管场所的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

(三)检查总结阶段(4月下旬)

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人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评比,评比结果列入年终考核

七、具体要求

1、校办负责协调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有关活动,宣传部负责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2、学生处负责组织学生公寓卫生大扫除以及检查评比工作。

3、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负责举办第二届学生公寓卫生与健康保健知识专题板报活动展评工作。

4、校医院负责制作卫生知识展板并利用橱窗做好卫生知识宣传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做到环境卫生长抓不懈,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切切实实开展好这次爱国卫生月活动。

江宁校区、常州校区由各校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安排。

 

 

 

                            校 长 办 公 室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爱国卫生月  活动  通知

  河海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0331日印发

  录入:刘长清                           校对:沈志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