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餐饮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市监[2021]30号和《关于集中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苏教安函〔2021〕4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6月4日,后勤处特邀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任有海局长为学校的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江宁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饮食管理科全体人员、在学校服务的10家餐饮单位的项目经理、食品安全管理专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曹继平书记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做好餐饮管理工作的首要前提,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努力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

任有海局长立足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规定,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即食品安全的母法、许可类管理制度、抽检类管理制度和日常监管类管理制度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即适用范围、鼓励和倡导、术语与定义、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备的基本要求即通用要求、建筑场所与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即供应商管理、采购的材料查验、外观查验、采购记录、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等,中毒预防即细菌性食物中毒和化学性食物中毒等三方面入手对大家了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对食品安全防范的重要性、规范性、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切实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姜爽 审核/曹继平)


与会领导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