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611日下午,后勤党工委在闻天馆10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处康红强处长、后勤党工委曹继平书记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后勤党工委全体党员及教工代表共8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康红强处长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线,从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现实逻辑四个层面展开,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的奋斗历程。

曹继平书记以“红岩精神”为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诸多优秀特质,进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伟大壮举。

本次专题党课,让后勤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曹继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把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希望后勤干部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张潇潇 图/萨芝宁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