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党工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57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16日下午,后勤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张艺谋导演根据真实史料改编的党史教育片《悬崖之上》。

影片《悬崖之上》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的历史故事,四位在前苏联接受特殊严格训练的我党特工,回国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把生命置于悬崖之上,因叛徒出卖,进入了敌人布下的埋伏中,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折磨,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用生命换来黎明的曙光,彰显了共产党人胸怀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

影片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革命先烈心向黎明、舍生取义的精神催人泪下,让观影者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逢盛世,更当勠力奋进,要在工作中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忘我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自身岗位,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和师生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后勤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张潇潇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