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员核酸检测 河海后勤展现担当责任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397

 自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属地政策要求,河海大学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有序地开展校内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后勤战线作为校园保障力量,在后勤党工委书记的率领下,分秒必争,积极投入抗疫战斗,为5天以内南京校区15740人(次)的核酸检测提供保障服务。此外,针对黄码师生,安排6批次送检326人,协调宁海路街道2次上门检测220人,实现对校内师生的闭环管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河海速度 ”与“后勤温度 ”。


 7月21日接到上级通知后,江宁校区物业服务人员仅用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文体中心篮球馆场地准备工作,该检测点从白天到黑夜完成了5030名在校师生员工的第一轮检测。西康路校区于7月22日在工程馆和水利馆门口进行第一轮检测,河海物业服务中心迅速筹备帐篷9顶、小马扎200余个,完成场所准备,该检测点连夜完成了3650人的第一轮检测。7月24日晚,在各方通力合作下,江宁校区凌晨2点半左右圆满完成4030人的检测。7月25日下午,西康路校区也圆满完成3030人的第二轮检测。



 两轮4批次全校普查和前后8批次黄码人员重点检测过程中,后勤处党工委书记等处领导全程一线指挥,夜以继日,身先士卒,忘我奉献;各业务科室科长、服务中心主任、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也纷纷排除困难、立即到岗,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轮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医院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请缨,15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两校区核酸检测,并协助进行物资运送、储存、登记等,校医院也主动为前来检测的人员提供防护用具、消毒药品等。部分医务人员和后勤教工24日协助江宁校区第二轮采样工作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25日早上8点又已经开始为江宁校区的补测做准备,两天只休息了不到3小时,用坚守与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后勤力量。

后勤处办公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7日内及时发布各级通知百余条,同时加强对业务科室、服务中心,校医院、幼儿园等14个单位的人员摸排,在各单位通力合作下,用最快速度对千余名教职员工、劳务用工、社会企业及施工人员的居住区域、近期行程、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详尽排查,做到信息每日统计,动态更新。各科室严格落实人员管控要求,点对点跟踪督促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截至7月27日零点,后勤处已完成包括941名劳务人员在内共1112名(校内213名)在宁教工的全员核酸二次检测。

 

 此外,饮食科7月27日发布了《河海大学校内食堂疫情防控就餐用餐服务指南(第六版)》,加强对校内师生就餐用餐公共卫生安全的保障,食堂还为校内黄码学生准备了盒饭,由志愿者定时送到宿舍;考虑到作为检测点的西康路校区篮球馆没有空调,商贸服务中心准备了冰块和电风扇为工作人员降温;物业服务中心在现场做好保洁服务,清运医疗垃圾3车;维修科、能信科在两个校区分别准备防洪沙袋200个,并做好下水管网疏通维护,以防范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保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后勤处上下同心,展现出应有的担当责任,力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张潇潇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