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 ——后勤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6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后勤党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担当作为,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盼。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3月开学完成返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4-6月分三阶段完成两校区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两针合计40448人(次)。暑假期间面对南京地区突发疫情,协调组织开展7轮13批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参检师生40954人次;另安排专车接送黄码师生21批625人次至指定检测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此外组织两校区黄码师生的集中健康医学观察、核酸送检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环境消杀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一是解决西康路校区学生洗浴难问题。采用BOT模式,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在西康路校区推进“热水进宿舍”项目,实现学生不出楼就能洗浴的目标,为约8000名学生改善了洗浴环境。二是提升饮用水水质。对西康路校区老旧生活给水系统进行阶段性改造,将二次供水混凝土蓄水池改为不锈钢内衬,同时增设安防系统、水质监测设备,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饮用水的水质。三是提升电力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两校区电力增容、线路优化、部分教室电路改造项目,为教室加装空调、智慧教室建设提供电力支撑,初步改善了师生学习环境。四是完成西康路校区老篮球场体育专用照明灯具的更换,江宁校区部分区域路灯的补充安装项目,有效解决道路、运动场夜间照度不足问题;五是消除安全隐患。完成西康路校区李仪祉馆广场室外地坪改造工程,采用透水混凝土施工工艺,有效解决了该广场雨雪天气湿滑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美化了环境。此外,针对西康路校区老旧宿舍晾衣难和分散管理带来的安全问题,在七、八、九舍之间增设晾衣区域,加装围墙护栏和门禁系统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有效解决了安全问题。

    全面提升后勤服务品质。一是结合师生需求,推动建设江宁校区26舍新超市,落实东西部扶贫专柜相关工作,提高师生校内购物便捷性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优化餐饮布局,将原来分散经营的食堂进行集中委托管理,降低管理成本,让利师生。三是升级维修服务响应机制,通过落实片区包干巡查制度,加强校园小型零星维修项目申报处理的主动性和及时性。

    近一年来,后勤党工委后勤处从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出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用心用情为师生解决问题的工作实效,首批确定的23项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21项,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作为,此后将继续紧紧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文/张潇潇    审核/曹继平  图/各业务科室)



  两校区师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热水进宿舍”项目改善师生洗浴条件

      水泵房改造施工

       篮球场室外照明灯具安装

 老管理楼外道路翻新修建

江宁校区26舍一楼新生活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