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食堂食材价格调整交流会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9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8)的文件精神1022,后勤处举办了学校食堂食材价格调整交流会,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后勤处副处长孙彦歆、质量监督科科长毛颖颖,部分学生代表和饮食管理科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继平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餐饮管理的运行模式、机构设置、相关制度及日常监管方法;他强调,学生食堂的保供稳价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后勤处的年度重点工作,饮食管理科要从食材价格管理、菜肴成本核算和监督检查等三方面入手,及时做好食材和菜肴的价格调整工作,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公布的餐饮服务监督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为餐饮服务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饮食管理科长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学校食堂食材价格调整的程序及其相关规定,详细介绍了大排等20个猪肉品种及六和鸭腿等14个调理品的价格下调情况,海天上等蚝油等34个品种调味品、大白干等10个品种豆制品价格的上涨情况以及各食堂需要增加的品种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上述需要调整价格的食材品种展开讨论并根据食材价格的调整原则进行合理调整。

本次交流会,让与会学生对学校餐饮管理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学生与餐饮管理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堂的保供稳价工作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餐饮服务质量奠定了一定基础。(文/姜爽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