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2021年度河海大学餐饮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5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等部门关于切实做好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菜肴单菜核算的标准化管理,提高菜肴性价比,扎实做好河海大学食堂保供稳价工作,2021年12月8日,后勤处举办了2021年度河海大学餐饮服务技能大赛。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餐饮公司分别选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后勤处、校工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比赛。

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在赛前强调,开展厉行节约和保供稳价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是做好学校餐饮工作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要真正达到以赛带训、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要切实通过餐饮服务技能的提高把厉行节约工作和保供稳价工作落到实处。康红强处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烹饪比赛环节,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密切配合,娴熟的使用刀具很快就完成了猪肉、猪肝、土豆、圆葱和辣椒等食材的切配工作,专业的挥舞铲勺有条不紊的进行烹煮和爆炒,很快就为我们展现出一幅厨艺上“百家争鸣”的画面;在服务技能比拼环节,选手们将烹饪的水汆小肉圆、青椒土豆丝和爆炒猪肝三个菜肴以实际售卖形式现场进行分餐装盘,逐一进行单菜核算,并进行明码标价、注明成本和毛利率。

近20名大众评委从菜肴的色泽、刀工、口味三方面对菜肴进行评分,专家评委对菜肴的售价和毛利率进行评分;经激烈角逐,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勇夺桂冠,常州常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恒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军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好仕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让餐饮人员对学校的厉行节约和保供稳价工作有了更深刻理解,对如何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餐饮服务水平奠定了一定基础。(文/姜爽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