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组织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83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干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7日,后勤党工委组织处领导、科级干部及党员代表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下简称警示教育基地),是在省委领导下,由省纪委监委和南京市纪委监委共同建设采取图文展示、多媒体运用、创意造型等相结合的表现形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江苏特点。

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临展厅。序厅展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以及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视频。第一展厅为案例展示区用一百多个近年来我省查处的鲜活案例,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精准画像。第二展厅为综合展示区,主要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临展区先进典型专题展览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再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精神。在反面典型的巨大反差中让参观者们见贤思齐、防微杜渐。

通过此次参观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筑牢了后勤干部党风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勉励全体参观者切实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

(文/毛颖颖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