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餐饮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部门关于切实做好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我为师生办事”落到实处,切实满足师生就餐的多样化需求,2022年1月14日,后勤处召开了餐饮工作研讨会,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后勤处副处长孙彦歆,饮食科全体人员及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及其项目经理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孙彦歆副处长从提高企业政治站位,明确餐饮服务工作目标,提高餐饮的育人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要求。各餐饮单位紧密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员工管理、食堂经营情况及经营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围绕基本大伙和特色档口的菜肴成本核算、员工素质管理和企业经营模式等方面阐述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采取建立学生参与食堂窗口或菜肴的监督与考评工作机制,食堂定期同步开展“美食节”等各类活动,各食堂分别打造“品牌菜肴”,丰富创新菜肴品种,创建“爱心窗口”,强化厨师技能,统一基本大伙中大荤、素菜的价格和强化员工的技能等举措协调发展,从而切实提升菜肴性价比,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曹继平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在总结工作不足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师生实际需求,将上述研讨成果落到实处,系统完善菜肴成本核算,切实改进菜肴质量,共同为师生提供健康绿色的饮食;各单位要在竞争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团结,要形成竞争、和谐、团结、共赢的发展格局。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员工离校和返校的健康信息动态检测和员工个人防护,持续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做好开学前的返校申请,餐厅消毒等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各餐饮单位对学校的保供稳价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工作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如何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姜爽 审核/曹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