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疫情期间员工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57

为切实关注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心理健康,帮助员工做好情绪管理,以更积极地心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5月6日和9日,河海大学后勤处组织了两场心理健康专题线上培训,各条线工作人员和社会化企业员工近10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完形学组秘书长费俊峰教授和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凌笑笑老师分别作了《疫情防控工作者的压力管理与自我支持》和《疫情之下的心理调节》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两位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后勤员工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和难度大的特点,以及期间可能出现的烦躁、压抑等不适应表现,把专业心理健康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建议员工们从学会观察自我心态和积极调整心态等方面入手,通过按下暂停键、预防信息过载、寻找帮助和支持、健康生活时间表调节,并采取适当的运动、适当的休息、适当的沟通等手段,及时有效调整好个人心理状态。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后勤员工们对自身心理状态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了如何做好压力状态下的情绪管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自身心理状态,用正面的情绪管理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打赢高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阻击战。(文/姜爽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