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开展 “节能低碳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绿色校园”党日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28

为积极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全面贯彻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学校的节粮、节水和节电工作,520日,后勤处第一党支部联合水文院2020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节能低碳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绿色校园”党日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有兴、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东、后勤处处长、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后勤处副处长朱倬然,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和社会化企业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启动会上,曹继平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把节约变成一种习惯,以点带面,广泛宣传,戮力同心,积极营造绿色低碳的校园氛围。

宣传环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片,视频教导大家要客观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要科学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要积极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随后,节水宣传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河海大学校园节能减排倡议书》,呼吁大家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用餐,要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绿色校园建设当中。

实践环节,大家分组深入西康路校区的学生城食堂、学生6宿舍和水电馆检查节水节电工作。检查中,针对食堂中鸡鸭副等冻品解冻用水,办公楼里卫生间拖把池用水和宿舍洗衣房用水过程中存在的“长流水”现象进行了及时制止并现场给予指导,督促大家要节约用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厉行节约和节能低碳落到实处,切实为绿色美丽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贡献力量。(文/姜爽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