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线 ——河海大学幼儿园师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以及巩固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21014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前,园方做了详细的预案,成立了消防疏散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班级教师组织幼儿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对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做到保护好自己以及幼儿需要知道的基本常识。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教职员工各奔岗位,幼儿在教师、保育员带领、护导下,小、中班幼儿用手,大班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嘴巴、鼻子,蹲下身子,按幼儿园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放后问园长报告撤离情況。由佳园长对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情况的总结发言,并让幼儿将这样的疏散演习带到家庭,和家长在家中楼宇进行相关的疏散演习。孩子们还用绘画的形式把参与演习所获得的消防知识以及体会表达出来,很有新意。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零距离的、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图文/金文怡 曹俊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