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第二党支部与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共奋进 同心筑梦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93

11月3日,后勤处第二党支部与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共奋进,同心筑梦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作为党办、统战部、政研室党支部党员出席活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师生共育一片石榴园。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民族团结石榴园,亲手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共同为石榴树除草、施肥、浇水、培土。这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石榴籽’象征的民族团结精神“民族团结石榴园”创建是河海大学作为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实践试点高校的建设举措,也是校地协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生动实践。

第二阶段,师生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邀请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王炎灿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和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党课。王炎灿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通过丰富的资料和生动的案例,从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同志深受启发、反响热烈,展开了交流研讨。教工支部朱宏亮书记、赵冰书记还向学生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共建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聚焦部门主责主业,为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突出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践行履职与管理育人相结合开展了实践探索。后续师生支部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实现师生支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图文/后勤处第二党支部  审核/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