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餐饮人员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强化餐饮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餐饮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维护校园食堂的安全稳定,11月25日,后勤处举办了河海大学餐饮人员安全知识竞赛,学校食堂的项目经理、档口负责人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共102人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在江宁校区和西康路校区分别进行,竞赛的主要内容涵盖《河海大餐餐饮管理办法(试行)》、《河海大学食堂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近期开展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生产安全知识培训的内容以及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考试形式为闭卷,试卷题型为判断题和选择题,试题总分100分。

竞赛过程中,后勤处分管领导和饮食科相关人员担任监考员,所有参赛人员严格按照考试的要求关闭手机,按顺序就坐答题;经统计本次竞赛的平均成绩为81.5分,最高分95;本着全员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的原则,后勤处要求各食堂自行组织未参加本次竞赛和本次竞赛得分低于85分的人员进行学习和考试。

通过本次竞赛,餐饮人员对食堂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对安全知识内容有了更熟练的掌握,为扎实做好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和生产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姜爽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