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党工委组织党员于224日先后赴溧水“红色李巷”村及河海大学金坛新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李巷”村位于溧水东南部白马镇,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沿着蜿蜒的石板路,依次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梅章旧居、陈毅旧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等革命史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重温了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信仰。

随后,在后勤处领导的带领下,水电、饮食、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一起赴金坛新校区进行考察,重点参观了金坛校区校医院、食堂、配电房等施工现场,为响应学校各校区整体规划,金坛校区投入使用后进行一体化垂直管理做好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工委的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感叹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赴金坛实地考察的过程中,对新校区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后勤服务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谨记“服务育人”宗旨,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高晓娟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