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积极参与“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6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3月4日,河海大学开展“西康路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志愿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志愿服务项目涵盖急救知识科普,环保、反诈、禁毒宣传,电子设备、乐器义务维修,教育咨询等方面,后勤党工委精心组织了校医院党支部健康义诊”项目、幼儿园党支部“幼教服务”项目参与其中,创新度高,服务性强,获得广泛好评。

校医院党支部服务摊点为学校师生、附近居民及路过的行人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医疗咨询等各种医疗服务。服务现场,医务人员演示手把手心肺复苏术、意外创伤包扎教学、提供免费的中医耳穴压豆治疗、普及应急安全急救技能。此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医保政策、戒烟、结核等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摊位前至始至终都排着队。

幼儿园党支部服务摊点为家长提供幼儿教育咨询,赠送幼儿教育刊物,指导家长或大学生现场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一只只超轻粘土制作的摆件饰品、一串串皮筋手链、一束束创意五彩郁金香,用幼教人的手艺传递着爱心和善举。

参与活动的后勤党员教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不断加强学习,立足于本职岗位,以身作则,培育社会责任感,为服务师生做奉献。


            文字:谷香兰、孙洁、萨芝宁,审核:朱倬然

               图片提供:校医院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