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童”行 ——河海大学幼儿园携手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5

消防进校园,安全伴“童”行

——河海大学幼儿园携手消防救援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3月7日,为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河海大学幼儿园特邀消防救援大队北京西路消防救援站在幼儿园内开展了“消防进校园”的安全教育活动。

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消防员们开着消防车步入了我园

消防员哥哥们拿出了各式消防器材:消防服、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灭火器……并且尝试让孩子们近距离任何和使用灭火器。

在消防员哥哥的帮助下,我们小班的小朋友尝试戴上了防毒面具,亲身感受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水枪的“威力”,消防员哥哥将水压调高,冲向滑滑梯、甚至空中,引起了孩子们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愉快的活动很快进入了尾声,小朋友们与消防员哥哥们合了影,一次奇妙的体验就此结束。这是多年来消防车第一次走进我们幼儿园,在真实的“课堂”中学习消防知识、认识消防器械,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江苏经济报、南京教育微博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图文:夏清 由佳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