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下午,后勤处第二党支部开展“感悟运河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协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职工和社会化服务企业负责人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后勤处党工委委员孙彦歆副处长、组织员张潇潇和纪检员毛颖颖应邀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赵冰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探寻大运河的历史,近距离感受大运河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博物馆内藏有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套),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运河文化。从汴河的老河道剖面到百米运河史诗图卷,从江南实景古街古巷到LED屏围成的四季天幕,大家身临其境了解中国大运河历史变迁及其对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重要影响,深入领会了中国大运河在文化融合、河工技术、通航功能、漕运管理、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国智慧和大运河为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协同发展。作为以水利为特色的高校的教职员工,为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工作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图文/沈志猛  审核/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