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大学生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后勤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5月10日和16日,后勤处在江宁校区分别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禹学院开展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在行政楼前的油菜地,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劳动淬炼品质,奋斗点亮人生”打油菜籽劳动教育活动;在乐学楼的绿地前,与大禹学院开展“大禹先锋”校园绿化翻地松土志愿服务。后勤处与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活动。

  在劳动现场,同学们拿起采集工具、铁锹和钉耙分组下地收集菜籽、翻地松土。前面的同学用铁锹将土地刨松散,后面的同学用钉耙把土块弄碎均匀,并将土壤中的石块和杂草筛至旁边。大家全神贯注、弯腰弓背、你拔我收、配合默契、速度飞快,一边体验劳作的锻炼,一边享受收获的喜悦!    

此次劳动育人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体验了田间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观念、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劳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劳动心得体会。赵冰副处长就后勤服务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就物业服务、维修、洗衣房、开水供应、饮食和校园环境等涉及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后勤处将这些意见建议分类整理,有的问题立行立改,有的带回来梳理剖析,为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解决师生所盼的真问题提供重要依据。(图文/沈志猛 审核/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