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行动,防治结核” ——河海大学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播疾病的高发季节,近年来,甲流、乙流、支原体、新冠、结核等病原体在不同程度上破坏着人民的健康。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人类与之抗争了数个世纪,始终未能消灭它。

为了动员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结核病流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预防此类传染病在校内传播,河海大学校医院携手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以及青春健康同伴社在西康路、江宁、金坛三校区同时举办了校园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并邀请了“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走进校园,给师生普及结核相关知识。

活动中,我们通过折页、展板展窗和悬挂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推送等途径向师生全面介绍结核病,现场发放了折页700余份,结核知识快速读、我是答题小达人、我对结核有话说……通过游戏,让师生掌握结核病防治的知识与技能,激发师生对健康重要性的关注。

“南京市第二医院”和“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以案为例、图文并茂,给师生们通俗易懂讲解了结核的科普知识,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从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对结核的认识,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共同行动,防治结核”,让我们加入结核防治的行动中,早日终结结核流行!

(文/胡晓莉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