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1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2-04-06浏览次数:528

后勤管理处2012年度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在做好本部门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基础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中心工作,以师生员工“满意”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在发展中抓机遇,在服务中抓质量,在建设中抓廉政,在岗位中做奉献,进一步强化后勤管理,努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

二、日常运行

明确职责,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重视细节。切实履行代表学校作为甲方的日常管理与监督职能,做好房屋维修和校园绿化与环境卫生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做好校内办公电话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水电运行安全,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意识;做好医疗服务,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巩固提高幼儿园的办学质量,提升办园特色。

三、重点任务与成效

1以节水节电为抓手,继续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深入开展节水节电技术改造,积极推进节能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深入推进节水节电技术改造,加大节水节电宣传,校本部二级电表计量率达93%以上,二级供水计量率达98%以上。

2、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改革,坚持把师生满意率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强化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的密切合作关系,加强对参与学校后勤社会化服务单位的监管,有效提高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每年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不少于4次;对后勤饮食、物业服务满意率测评不少于4次。

3组织实施2012年教育部修购项目和2012年校内自筹经费修缮项目,加强工程项目实施过程管理与控制,强化质量监督,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下达的修缮项目,修缮项目一次性验收通过率100%,用户满意率达95%以上。保证项目按期完成。

4、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教职工健康档案,健康知识、传染病知识的宣教率达100%;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确保计划生育率100%;认真做好大学生参加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完成医疗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5、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幼儿园内部管理,充分利用幼儿园的优质办学资源,提升办园特色和社会声誉,确保2012年校内教职工第二代子女报名入托率达100%。

四、自身建设

加强处内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与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营造良好的后勤执行文化,本部门服务形象得到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加强后勤管理理论研究,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知识武装头脑,提升后勤服务品质。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业务联系与交流,重点做好节能管理和医疗管理信息系统的调研工作,努力学习兄弟院校节能工作和医疗管理的先进经验,积极推进节能管理信息系统和医疗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工作。

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严格办事程序,自觉接受监督,查找权力运行风险点,初步建立起廉政风险防范机制。每年至少一次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群众对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满意度达90%以上;按照河海委发〔2009〕41号文件要求,完成本部门工作。

五、指导性目标

加强目标管理与过程控制,规范流程,把握细节,提高质量,力求做到后勤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深化节约型校园建设,倡导低碳校园意识,加大节水节电宣传和节能改造力度;进一步深化后勤服务契约化管理工作,构建积极响应的后勤服务联动机制,增强服务合力,切实提高后勤服务的执行力。

六、创新与特色项目

继续推进校园“垂直绿化”项目,充分利用校园立体空间和攀缘植物习性,初步建成“垂直绿化”校园,制作“垂直绿化”项目专题光盘,宣传我校垂直绿化特色和成果,努力创建成为全省高校校园环境建设特色明显项目。

 

 

                                                                                     后勤管理处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