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13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786

后勤管理处2013年度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在做好本部门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2013年工作任务和后勤管理处的任期目标,以加强后勤管理改革为抓手,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为重点,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为目的,打造美丽河海、绿色河海、平安河海、满意河海。

二、指令性目标

1.日常运行

明确职责,加强管理,重视细节,提升服务。

1)切实履行代表学校作为甲方的日常管理与监督职能,做好环境绿化、环境维护和房屋维修工作;

2)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力度;

3)做好校内办公电话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4)确保水电安全运行,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意识;

5)做好医疗服务,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积极开展有益的健康教育活动;

6)巩固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彰显办园特色。

2.重点任务与成效

(1)继续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加大节水节电宣传,结合节能监控平台信息系统建设深入推进二级水、电表计量率和节水节电技术改造。

(2)切实做好2013年度教育部房屋修缮项目以及学校自筹经费维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下达的修缮项目。

(3)加强对参与学校后勤社会化服务单位的监管,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每年对饮食、物业服务满意率测评不少于4次。

(4)进一步完善学校公共卫生应急和预防保健体系,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防止各类传染病在校内聚集性暴发认真做好大学生参加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完成医疗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5)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幼儿园内部管理,提升办园特色和社会声誉,确保2013年校内教职工第二代子女报名入托率达100%。

3.自身建设

1)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进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2)强化制度与队伍建设,打造后勤特色,营造后勤文化;

3)遵守后勤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激发团队创造力;

4)加强后勤管理理论研究,提升后勤服务品质,积极发表论文;

5)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业务交流,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6)积极组织党日活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7)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领导干部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每年至少一次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8)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相关培训及工作会议,参会率达90%以上;本单位每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至少安排一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在本单位开展1-2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参加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各项活动;

(9)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策的制度,本单位议事规则健全、程序规范、记录完备;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部门内控机制建设,防范廉政风险;

(10)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对本单位内部各类经费使用的监管,严禁私设“小金库”;健全各类公开办事制度,完善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本单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制度,规范采购行为;

(11)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十不准”等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群众对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满意度达90%以上;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开好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按要求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中层干部年终述职述廉中必须报告自身廉洁自律情况;

(12)配合纪检部门做好信访调查和案件查处工作;及时向校党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中发生在本单位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属职责范围内的及时处理和妥善解决,事后及时向校党委报告结果。

4.满意度

校领导总体满意度85%;管理及服务对象满意度85%;职责协作完成部门满意度85%

三、指导性目标

1、美丽河海:要打造一个赏心悦目、步移景换的优美校园环境;

2、绿色河海:既使校园绿树成荫,又倡导低碳生活,厉行勤俭节约,抓好水电计量、节能减排 ;

3、平安河海:在校园食品、水电、维修、交通等方面,要出台举措,保证安全运转;

4、满意河海:通过保障、服务,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到满意,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

四、创新与特色项目

加强校园绿化种树工作。景观大树不仅能美化校园,也能彰显学校历史、反映学校文化。清凉山校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逐步形成了以大型乔木为主,各种灌木、花草及绿化小品和垂直绿化相结合的绿化格局。江宁校区还缺乏一些能够彰显历史的景观大树,为迎接百年校庆,结合校友捐赠愿望,在江宁校区补植一批景观大树,营造百年老校环境氛围,使江宁校区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学校给予的支持

1根据学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部门任期目标,科学设置部门岗位,在选人、用人上给予支持,并保证正常办公条件。

2根据学校预算和部门任期目标,编制并下达部门预算,保证管理运行经费。

3对于有特色并具创新性的管理工作,部门以项目的形式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将择优予以支持。

、考核与奖惩

考核评定结论经学校审议后,向各单位和个人进行反馈。考核为优秀的,给予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上浮一定比例绩效工资;对于考核基本达标、不达标的单位,则适当下调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绩效工资总额。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后勤管理处

                                                                                  201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