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简报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7-01-25浏览次数:1397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17年1月12-13日后勤党工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根据教育部党组转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6]58号)精神,召开了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将开展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后勤党工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予以高度重视,在制定方案前班子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认识。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召开好2016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引导后勤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抓手和契机。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后勤党工委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制定了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个别征求了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结合年底总结、分管工作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班子主要负责人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都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围绕坚持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精神、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2017年1月12日下午4时后勤党工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河海馆404召开,分管领导陈星莺副校长、后勤党工委书记康红强、后勤处处长郭祥林、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曹继平、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吴青山、李可、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爽、总支委员、组织员毛颖颖、水电供应与安全中心主任汤祝红、医院院长华明亚、幼儿园园长刘海燕、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胡忠平、万亦农、刘文军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班子及其成员,围绕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对照检查。一是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情况。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三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反对特权、秉公用权的情况。四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情况。五是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六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对2016年度需申报的个人重要事项进行了逐一说明;对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后勤保障处长郭祥林代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五位处级干部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对班子和自身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对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参会的其他同志对班子中的五位成员进行了真诚的批评帮助,总共提出意见建议38条。五位处级党员干部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并会将这些意见建议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中,认真落实整改。

    陈星莺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陈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后勤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同时也对全体领导干部和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许。

    陈校长对后勤处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重“学”,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明确后勤工作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凝聚干部职工共识,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二是要善“谋”,对后勤工作的阶段重点安排、年度计划、长期规划应予以高度关注;三是要做“实”,把后勤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应有的效果,各项工作要达到预期的要求和标准,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四是要会“交”,党员干部之间要多做交心、谈心活动,与一线师生开辟畅通的交流渠道;五是要会“看”,看清定位,把握关键,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下一年度要多回头看看,有没有真正所有改进;六是要四“戒”,戒骄、戒懒、戒燥、戒惰,做到自省自励自警自律,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七是要能“破”,努力破解后勤工作中的难题,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寻求突破,解决问题。此外,对2017年度的工作,陈校长指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改革要积极推进,角色要重新定位,队伍要重新调整,规范要重新梳理。

    按照纪委办的要求,2017年1月13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民主生活会继续进行,针对2016年6月纪委办、监察处下达的《关于加强超市管理的建议》(河海监字[2016]3号)监察建议书的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讨论。后勤服务中心曹继平主任对监察建议书所反映的问题梳理、落实和整改进展情况作为详细的汇报。目前后勤服务中心对超市管理中存在的存货盘点、入帐管理、差价折扣、往来核算、端架费用收支、货品入库、退货管理等9个方面的问题均已明确了可操作的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后续措施。

    结合以上问题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又针对问题的根源逐一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整改举措的落实再次进行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对于原后勤集团在教育超市管理和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应予以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方向,一是督促相关人员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从源头上抓好超市管理;二是要加强人员交流,结合下一步的人员聘任,对超市管理人员进行调整;三是要加强培训,培训工作要经常化、常态化,努力提高超市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对目前已经制定出的管理制度初稿,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今后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流程执行;五是要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加强行为约束。

 

 

                                      后勤党工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

 

                                              2017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