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医院成功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68

月9日至10日,我校初级救护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江宁校区致高楼成功举行。本次初级救护员培训由河海大学医院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校红会急救部承办,共有150余名大一学生骨干参加。

 

    12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培训分6个小班进行,每班配备2名指导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急救三个版块,老师们对各类急救的理论、方法和步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学员们结合理论学习,开展实际操作,老师们手把手教导,确保每一位学员步骤清楚、手法到位。经过一天半的培训及练习,10日下午所有学员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笔试及技能操作考试,江苏省红十字会培训部的5位老师参与监考及指点。考试结束后,向合格同学颁发了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我校自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发出《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救护员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增强学生们关爱健康、珍惜生命的意识,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