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共建美好校园---后勤干部职工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挑战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96

    201814日,南京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清晨进入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园,路上已有很多积雪,风裹挟着雪直打到人的脸上,只觉阵阵凉意。顺着4号门一路走过,保安师傅热情地打着招呼“路上滑,慢点走”。话语简单,却在寒冷的冬日给人带来一丝温暖。大操场上白茫茫一片,操场边上高大的松树沿着围栏笔直地矗立着,像是守卫在校园的士兵,给行人带来安全感。因为天冷,路上行人很少,走至严恺馆和水电馆,物业师傅们正在忙着给门前湿滑路面铺上防滑草垫,有年龄大的老师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师傅提醒“不要在红色地砖上走,滑!”三下五除二,门前就铺就了一条草垫路,人走在上面稳稳当当。快到研究生餐厅时,老远就听到有铲雪的声音,原来是公寓管理员在铲除通向研究生宿舍楼梯上的积雪,热火朝天的干劲将雪都融化了。

    上午10点半左右,学校1号中心变电所有一条线路因外部高压线路覆冰跳闸,河海馆、网络馆、管理馆等楼宇供电中断,接报后,水电中心配电房值班管理人员立即进行线路检查,不到一刻钟就恢复了正常供电。网络馆打来电话,馆内有开关送不上电,配电房维护人员马上冒着纷飞的大雪上门检查并解决问题。近中午时分,有部分树枝被积雪压断,断枝堵住了路面影响师生通行,赵冰副处长发现后第一时间就通知相关部门安排处理。闻天馆门前路灯被砸坏,也安排人员尽快到场维修。

    一桩桩、一件件,事情虽小,却记下了河海后勤人对工作的热情,一场大雪来的突如而至,却彰显出后勤人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大雪无情人有情,每个后勤人就凭着这股子韧劲,正在为维护好美丽校园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为所有河海后勤人点赞!(宋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