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380

 今年3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河海大学医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新精神,传递志愿正能量”的“学雷锋”主题日活动,为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提供健康教育、医疗咨询、急救技能培训等各种形式的服务。

   34日上午9点,我院党员及部分医务人员十余人和学生红十字会员骨干一起参与到“西康路一条街”的活动中。活动共设五个服务板块:常见疾病防治咨询、计生和生殖健康宣传服务、义诊体检、常用急救技能现场教学、健康知识宣传。最受周围群众和在校学生欢迎的是血压测量、常见病咨询和急救技能培训。医护人员对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耐心解答,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材料;急救技能实际操作的培训更是热闹非凡,在华明亚、马红兵两位院长对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讲解下,红会急救队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标准的急救操作示范,过往行人尤其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过专业的指导,大部分体验者能够初步了解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要领。

  活动中医护人员向过往群众及师生发放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艾滋病预防、高血压防控、计生宣传小册等健康教育处方十多种共计千余份,测量血压体重及医疗咨询近百人,指导群众、师生演练心肺复苏二十余人。大家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服务,获得诸多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及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更向社会传递了一个信息,“学雷锋”助人为乐,信守“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