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绿色校园能效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03

 

49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绿色校园能效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校园能效管理专家、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陆国宾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专委会王晴秘书长到会并讲话。

开展绿色校园能效提升专题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强绿色校园建设,深化推进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培训班还在我校能效管控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和观摩活动。

我校是首批列入教育部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单位,已在校园配用电与能效系统规划配电自动化系统改造、新能源微电网与多能互补系统、校园配用电能效评估与分析、负荷集成商与需求响应等多方面开展建设工作。同时,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全国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绿色校园示范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文/宋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