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我校举办垃圾分类管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411

419日下午,我校在闻天馆113会议室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知识讲座,正式启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办傅越副主任、鼓楼区城管局环卫科周涨科长分别对垃圾分类意义、目标和要求,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方法和措施为师生员工作专题讲座,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讲座过程中,周涨科长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时代背景、垃圾类型以及如何进行分类,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和操作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傅越副主任重点讲述垃圾分类重要意义以及目标和要求,代表南京市垃圾分类试点街道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对垃圾分类法和责任落实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寄语河海大学争创垃圾分类先进单位和典范。讲座结束后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回答了师生关心的垃圾分类是否可行、作为普通市民如何参与和配合等问题。活动现场还向师生发放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师生携手共创美好校园。

根据20182月教育部颁发的《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到2020年底,各高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南京市也要求2018年事业单位和高校等要实行垃圾强制分类。河海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河海办〔20184号)文件,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列入2018年度爱国卫生月活动重要内容。

讲座活动由河海大学后勤党工委康红强书记主持,吴青山副处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后勤党工委全体党员、后勤物业、绿化、保洁、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后勤相关部门的一线员工以及来自学校各学院和单位的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沈志猛 图/王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