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节水中心(筹)井书光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发布者:贺雪艳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19

      417,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筹)井书光主任、江苏省水资源服务中心张秣湲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周语明校长助理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节水工作对国家对社会具有积极的意义,河海大学作为水利特色高校在节水工作上承担着更高使命和责任。后勤保障处处长郭祥林和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俊增分别汇报了我校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和节水园区建设及科研实验工作。

      井书光主任对河海大学在节水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海大学在节水工作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取得的成效显著,希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针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大需求发挥学校应有作用,在节水型高校建设上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推行合同节水,同时要把节水作为研究方向,积极探讨节水管理模式、节水管理办法等问题,并对节水研究成果做好总结、推广、提炼。

      井书光主任一行还观看了河海大学能源监管平台系统演示,实地考察了江宁节水园区、江宁校区东湖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绿化喷灌系统、楼宇节水器具安装等。

      后勤保障处、农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宋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