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27

51112日,我校初级救护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在江宁校区致高楼成功举办。本次初级救护员培训由河海大学团委、后勤处校医院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校红十字会急救部承办,共152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急救三个版块,对各类急救的理论、方法和步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后,逐项学习实际操作,所有老师手把手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都将步骤和手法学习到位。经过一天半紧张培训及练习,所有学员均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笔试及技能操作考试。考试合格后,同学们将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开展救护员培训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救护员培训活动,对提升我校大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出了较大贡献。(杨静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