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参加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二十八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56

5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南京市水务局主办,南京市供水节水指导中心、秦淮区税务局协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二十八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白下区月牙湖公园隆重举行。活动宣传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浩东副厅长、市水务局张孝科局长及区有关领导到会并发言,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十一所在宁高校大学生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组织水利水电学院23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孝科局长指出,加大城市节水工作力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南京市自2009年开展创建节水型城市的有关工作,为南京2013、2017年两次获得“全国宜居城市”称号奠定了基础。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节水观念,高校学生应从我做起,树立节水良好风尚,让节水成为习惯和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上,夫子庙小学王同学和东南大学徐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起节水倡议,倡导大家以身作则,树立“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节水意识,节约每一滴水。随后,与会领导向大学生志愿者赠送了节水知识宣传资料,陈厅长宣布本次“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正式开幕。最后,大家参观了节水器具展示,并在节水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宋金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