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医院举办护理展示活动

发布者:贺雪艳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92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9日,河海大学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展示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郭祥林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校医院院长华明亚要求医护人员要不忘初心,弘扬南丁格尔的“提灯”精神,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服务为全校师生送去光明和温暖。

护理技能展示活动,既表现了个人操作技能,也展示了护理人员的魅力和风采。展示活动中,护理组王聪和甘泉演示了戴无菌手套、崔冬梅演示皮下注射技术、方璐演示的生命体征监测、张颖嫣演示的铺无菌盘,陈莹演示的静脉采血技术、侯敏演示的手卫生、武艳演示的指尖血糖测定、李萍演示的picc维护等展示了护士们8项精湛护理操作技能,其中,李萍的picc维护难度较大,操作流程时间长、步骤多。她以熟练的操作技术、严格的无菌观念、仔细认真的操作态度,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王聪和李萍获得了本次操作展示的一等奖。

展示操作结束后,华明亚院长作了点评,分析了护士操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原因和改进方向。同时,也对操作表现优秀的同事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通过次次护士节操作展示活动,使护理人员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护理技术。

河海大学幼儿园园长刘海燕与我院医护人员一起开展了庆祝活动。活动中校医院党支部还表演《健康动起来》舞蹈。 (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