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河海大学医院开展12.1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者:贺雪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21

2019121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主题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1129,我校由校医院牵头,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及校科协在三校区联合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江苏省人民医院,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本次校园艾滋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如现场咨询检测、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共建红丝带、拥抱艾滋患者卡通人物、开展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写祝福语、国八条问卷调查、看展说“艾”等,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同学们现场表演了“生命之舞”,更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参与,特别是江宁区疾控的检测点,始终人头攒动,有好奇围观,有了解咨询,也不乏体验检测的。三校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展出展板30张,发放防艾折页2000余份,现场检测(江宁校区)50人。

此外,校医院、校红会及同伴社还通过微信推送防艾科普文章续报,充分利用新媒体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受众人数。为增加防艾趣味性,青春健康同伴社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第四届防艾情景剧大赛。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地传播防艾知识,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王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