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58

11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和指导。

9:00, 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河海大学现场会议在闻天馆203会议室举行,检查组全体成员,校长党委书记徐辉,校长助理周语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意义、内容、要求及工作流程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表示,河海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将后勤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综治、公安、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正确指导下,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也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奖励和表彰。徐校长指出,随着事业的快速发展,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与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他希望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通过检查组的诊断把脉”,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促进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部门负责人从学校简介、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向检查组专家详细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工作自查情况。       、

 

会后,检查组专家通过集中查阅资料,深入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浴室、水泵房、配电房、安全监控室、游泳馆、校医院、幼儿园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对照《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标准》从安全生产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投入等13项检查类目对我校的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16日下午,检查组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17会议室召开了此次检查的意见反馈会。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河海大学后勤安全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程度高、安全稳定意识强、安全管理制度全、工作特色亮点明的特点;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牵头抓,相关部门协同抓,全员行动一起抓,层级明显、条块明晰、责任明确,指挥有方、协调有序、管控有力的后勤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和运行体系,形成了“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运行机制,在开展后勤安全教育、打造健康平安食堂、探索传染病防控体系等方面形成了亮点,工作成效明显。检查组从继续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大后勤经费投入、优化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后勤安全培训等方面,对后勤安全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和完善意见。

校长助理周语明表示,检查组的反馈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实际,我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逐条分解、研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后勤安全管理水平。

(文/张潇潇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