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围绕解决“洗浴难”问题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39

着力解决后勤痛点  深化师生沟通交流

12月4日上午,后勤党工委在水利馆402会议室召开师生沟通交流会,围绕如何解决近期学生关注西康路校区公共浴室热水供应不足的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研究问题“痛点”所在,共同确定“诊疗方案”。后勤党工委曹继平书记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后勤处康红强处长、后勤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西康路校区6个学院近20名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沟通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曹继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当前学生“洗浴难”问题出现的背景、面临的实际困难、解决的初步方案。由于受今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在校外基地培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高年级外出实习的学生,以及准备外出落实工作岗位或到用人单位实习的毕业班学生均留在校园内,导致在校生人数较往年激增、洗浴等生活需求高度集中,入冬以来每天洗浴学生达到3000余人,总人数比往年同期增加40%左右。尽管2019年学校加大投入对学生浴室进行了全面改造,增加了2台新型空气热泵源机组,更新了淋浴间及更衣室设施,但热水供应的总量和效能仍难以满足入冬以来洗浴需求。在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后,曹书记表示将尽量用最短的时间,采取外购热水补充供应的方式以缓解面临的困难。方案拟在浴室加装30吨的保温水箱,同时改造供水管路以保障浴室热水供应,目前该方案已经着手实施,将在一周内改造到位,有效解决学生迫切的洗浴需求。在解决好当前需求的同时,后勤处还将于2021年暑假前后,在西康路校区具备条件的学生宿舍改造一批楼层公共淋浴间,从而对公共浴室的洗浴需求和流量进行分流,作为解决公共浴室热水供应不足的长效方案。

会上,后勤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师生吃、住、行、用、购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反映了目前学校在基础硬件设施、物业服务水平、食堂菜价品种设定、以及图书馆、教室、体育场馆等校园生活方面存在的改进点。后勤处康红强处长表示,将进一步收集师生意见,并将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尽快落实举措妥善解决,做到立行立改;对于涉及面广、需多部门协调的问题,将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中予以落实,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文/萨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