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03

12月23日下午2:30,后勤党工委在12舍2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曹继平主持,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后勤党工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并结合今年后勤党工委机构重组、支部优化调整的实际,围绕落实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基层党建品牌创建计划等重点任务,对未来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进行了阐述。

曹继平书记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努力方向。他指出,各位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结合,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他强调,因后勤处内设机构调整,今年后勤党工委按照“四个有利于”原则对支部进行了重新设置,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各基层党支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完善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学习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管理权;要落细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质量。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后勤党工委从2017年开始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通过书记述党建,大家评党建,强化了抓党建质量,强党建特色,树党建品牌的意识,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