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召开食堂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学校食堂的安全工作,227,后勤处组织召开了食堂安全工作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朱倬然、后勤处处长秦光宇、后勤处相关人员、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7个食堂委托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部分厨师长参加了会议。

后勤党委书记朱倬然在总结中强调,食堂安全是学校稳定的重要基石,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规范运营管理,建立健全企业的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要强化人员管理,全面强化员工的健康管理、业务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要完善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化解食堂安全隐患;要注重管理成效,时时全面做好食堂的安全工作。

后勤处处长秦光宇要求大家要全面贯彻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委联合布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仔细研学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内容,进一步夯实食堂安全主体责任,将“日管控”、“周排查”和“月调度”深度嵌入到食堂日常管理全过程;同时,他要求各食堂务必要严格落实有害生物防制的各项措施,全面做好食堂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人身安全,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健康、稳定的和谐校园环境。

会上,饮食管理科长从落实食堂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检查和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的文件内容;详细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跨市互查检查表》的具体指标,并按照《河海大学食堂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食堂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食堂互查。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食堂安全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清醒认识,对怎样贯彻落实上述各级文件的要求有了更全面理解,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堂的安全工作有了更准确把握。(图文/姜爽 审核/朱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