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警察梦”的零距离 ——河海大学幼儿园“警车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萨芝宁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每个孩子的心中或许都藏着这样一个梦,“长大了,我要当一名人民警察!” 于是,为满足孩子们的无限憧憬,也为响应园所开展幼儿安全教育的号召,增强幼儿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3月8日,河海大学幼儿园携手家长、社会资源,开展了“警车进校园”的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一声明亮的警笛声,一辆警车和四辆铁骑一字排开,身着警服的警察叔叔们开始了同孩子们的专业讲解。交警叔叔给小朋友介绍他们的工作工具:防割手套、防弹背心、警叉、警棍、警盾,交通信号牌,还向孩子们现场展示交通指挥手势。

孩子们在听一听、看一看、摸一摸、问一问、试一试中,实现了与“警察梦”的零距离互动,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增强,也更加坚定了长大要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感谢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五大队和机动大队为我园幼儿带来的精彩体验!

(图/温煦、张至锦 文/孙洁、王晓青 审核:朱倬然)